你的恶即我所爱
HELO W,uid .----/..---/-..../...--/-....
 

我为什么不喜欢写日记

大约是物极必反。
小学时候的日记都是按老师的要求来写,有时要求内容,有时要求字数,没那么多可写的就随便扯,还不能扯流水账,就一句话拆两半。而且要求的频率还挺高,天天上学的哪里来那么多东西可写,哪有那么多心情可抒发?小屁孩儿的抒发感情也是语言贫乏。

初中也差不多,但是频率要低一些,三五天一篇。而且基本期中之后过了一半老师也不记得这件事,当时算着时间写日记的自己就有种“草,我这是图啥?”的心情。

更重要的是,上学时候的日记是要交上去给老师批的,所以很多私人的东西是不能往上写的。文字也成了演饰的手段。是的我没写错字。

上中学时期比较轻松,尤其是语文,而语文也是上了初中被要求写预习笔记的一门。大概是我学习方法有问题,一直觉得语文没什么可预习的,预习笔记大家都是抄参考书而已,没什么价值。连带着对写笔记也没什么兴趣。
但是物理化学生物这三门,却像个强迫症一样把笔记搞得特别好看,写笔记用一堆不同颜色的笔,上课时候桌子上摊得像卖笔的。
然并卵,物理还是学的很差,化学也不算好,生物很有兴趣却越到后来越差。

所以我究竟是多闲得蛋疼想跳手帐坑。

也许只是不想一年年过去了,回头发现都不知道自己干了啥。

评论(3)
© 林誠司老婆-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