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的恶即我所爱
HELO W,uid .----/..---/-..../...--/-....
 

诱捕 5

个人脑洞,新人发文。没有原剧参考只能ooc继续。

私设预警:文中的“你”属于私设,一个不老不死化为人类外形的生物。

确定能接受者请继续。

林少生命轨迹更改,长度大概不变。

建议若感不适随时右上角或返回键。

接受情节和角色讨论,不接受撕x。

依然不要脸的打标签求人来看。

警告:Lof主中二病暴发了。

   

    

  

   

    

   

整条小路好像突然暗了下来,外面街上的喧嚣也被调成静音。林诚司极力前后张望,无论哪边都似乎无限拉远,变成一小团模糊的光。

“松手!”尽力用拔高的音量掩饰慌张的情绪。

于是你松手,回身默默看着他。

“潮,这是哪?”

“林诚司,”你带着笑意开口。“你还想要什么呢?你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吗?”

“甲斐!那个混蛋,害我蹲了那么多年,绝对要杀了他啊!”

“遇到你那天,你经历了最糟糕的背叛带来的悲伤,和颠覆你常识带来的挫败感。然后我让你随心挥霍金钱,吃喝了你最喜欢的东西,还亲手给你煮了食物,你似乎也并不反感。然后,你绞尽脑汁……”

“维托那家伙,居然为了那个女人不听我的话!简直该揍一顿!”

“……倾尽演技,却只得到了被过去抛弃的失落和愤怒。而现在,你被未知的恐惧占领了全部意识……”

“喂!别自顾自说个没完了,潮!再不放我回去,就杀了你!”

“所以说,林诚司,你把人类的诸般感情都体验过了,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吗?”

周围越来越暗,林诚司露出惊慌恐惧愤怒的表情,望着你却再看不清你的面目,只能看到一张嘴一开一合说些莫名其妙的话。




太高兴了。

你已经很久没有机会吃到小孩子的灵魂。这个林诚司,虽然是个青年人的身子,灵魂却像小孩子一样纯粹,每一种味道吃起来都是分明的新鲜的。

太高兴了。

最先入口的是清淡的恐惧,薄荷的前味,带一点辛辣的怒气。烟熏肉类般的失望太浓重了,几乎呛到你。而随后而至的谎言的矛盾感,像怪味豆一样咸甜麻辣错杂,却有酥脆的口感,恐怕林诚司当时一边说谎一边都快笑出来了吧。

太高兴了。

棉花糖一样软绵绵口感的惬意一纵即逝还充满啤酒的苦香,未来得及你思索品味,就是一股咸冷的悲伤涌来,再加上缠绕其中的绝望,如同含了一块纯柠檬汁冻成的冰,逼得你眼角发酸。是曾接近死亡的恐惧缓和了你的味觉,像黑胡椒味的跳跳糖,求生的欲望和即将到来的死亡的香辛剧烈撞击,是最有趣的组合。然后是短暂的得意,像香水常用的柑橘前调,鲜明张扬却也散的最快。

太高兴了。

之后是漫长悠久的愤怒不甘,贯穿着执拗的恨意。躁动不安的麻辣味道和涩滞的酸苦同时刺激着舌尖和舌根,多到几乎让你厌烦。期待许久的新味道是干燥的紫苏叶,纵使有青涩的张狂,却落满孤寂的灰尘难以下咽,偶尔掺杂的一丝满足,如同糖精调制一样甜腻的令人恶心。

太高……

终于,你尝到了林诚司恐惧愤怒绝望悲伤的起源。先前的那些和这份相比,简直是清水之于高汤。

辣如涮水成汤的椒。热如地心铄金的岩浆。苦如蜜糖后的药。冷如北极万年冰川中心的冰。

太过于惨烈的味觉冲击令你失控嘶吼出声,回过神来已经气喘吁吁泪流满面。

好久没遇到过如此刻骨美味的情绪了。

你很兴奋,但是却无法说出高兴。

因为林诚司的灵魂里没有高兴。

没有高兴快乐幸福之类的蜜糖味道。

没有。

你想起那个啤酒味道的棉花糖。你帮他做到了可以让大多数人类感到高兴的事,可是于他只不过是片刻的松懈,随即被其他的感情销蚀殆尽。林诚司太忙了,忙着复仇,忙着发怒,忙着拼命找回过去,没有给高兴留下裕余的时间。

    

林诚司,整个世界都已经向前行进九年,只有你留在原地的圈里,还妄想抓住过去的一切,怎么可能抓得到呢。

你对不会再给你任何回应的灵魂喃喃道。

虽不完美,可林诚司的灵魂在你学习人类感情的路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。你将他罐装封存,准备在日后漫长无聊的岁月中慢慢品尝回味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那么,下一个猎物,该去哪里找呢。吃过这个林诚司,之后一段时间内恐怕口味都会变挑剔吧。

你这样想着,慢慢不着痕迹融入了人群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林诚司,2009年6月9日夜成为失踪人口。时年27岁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

不过,也许要到人口普查之类的时候,才会被人发现吧。

    

   

  

END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关于林诚司挂掉的时间点,来回看了几遍6,7,8这三集,怎么都算不出来是六月十日,怎么看都是六月九日。所以就这么写了。

评论(4)
热度(2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林誠司老婆- | Powered by LOFTER